Axelle

【梅林传奇/AM】Live in Heart (现代魔法AU)

首更因为格式有问题这次改过跟第二章一起发出来....其实昨天就该放第二章不过去看了钢锯岭之后完全没心情码字了QAQ虽然故事本身是个奇迹,但真是虐到呕吐感动到哭瞎啊,墙裂推荐,血战钢锯岭。

 

Summary: 作为不列颠最有价值的企业继承人的Arthur Pendragon绝对是全英的梦中情人。他过于优秀地提前毕业于ULC,以沉稳又不失风趣温柔的绅士姿态走入公共视线并着手操持起家族事业。他的照片经常出现在《金融时报》或者《太阳报》的头版。最最重要的是,当Graham Norton问他情感状态时他坦然回答,“l’m single,but I really enjoy what it is.”的时候,整个英国都为之震惊。但Arthur Pendragon本人并没有觉得有任何不妥。

 

WARNING:

有Hunith和Uthur的拉郎是私心也是剧情需要。

不喜黑化皇姐,所以这里皇姐是个可爱善良的young lady,并且和Arthur同父同母。

PART.1

“目前单身?近期也没有发展恋情的打算?你是认真的嘛Arthur?”

Morgana趁着一杯咖啡的空闲溜进她弟弟的办公室,颇为戏谑地把新一期的太阳报举到他眼前。

“你觉得我在开玩笑吗?”Arthur翻了个白眼推开碍眼的报纸,“把这无聊的八卦报纸拿开,Morgana。”

 

 “我以为你喜欢我的好助理Guinevere?”Morgana直接坐在了Arthur的办公桌上,刻意说出那女孩完整的名字,眼神轻佻地看着他。

 

 “得了吧,我跟Guinevere连朋友都算不上,顶多是一起加班的交情。”Arthur这回连看都不想看自己姐姐,慎重地在一份合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一起,共度的,好多个,加班的,深夜~”Morgana把每一个字都咬得很重,其中意味再明显不过。

 

 “Morgana!”Arthur把合约摔在桌上,蓝色的眼睛里写满了不耐,“这还不是因为在我需要CFO的时候你却在和你的男朋友约会!”

 

“好的,算我的枉费我一番心血给你制造机会,说真的你不喜欢她我真的松了一口气。”似乎惹怒Arthur是一件很值得开心的事情,Morgana手指点点那份因用力过猛而略有褶皱的合约,她笑得更开了,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说着。

 

“谢谢你,Morgana,但是,不许需要。我觉得你的咖啡时间差不多了,现在,请回到你的办公室去,慢走不送。”Arthur从她手底下抽出合约,翻起眼皮看着她说。

 

 “好啦好啦,”跳下桌子踩着高跟鞋哒哒地往门口走。在拉开门出去的时候还不忘回头关心一下弟弟,“不过Arthur,你真的不考虑找个可爱的伴侣嘛,毕竟你都26啦。”

 

 “还有,如果,如果你是因为性向的缘故避而不谈恋爱的事情,那完全没有必要。就算爸爸不同意,Hunith也会说服他的。有总比没有好,是不是?”

 

 在Arthur彻底发火之前Morgana欢快地一路小跑回去自己的办公室。

 

 ‘Hunith,如果Hunith知道了,一定会杀了我。’Arthur看着紧闭的房门心想。

 

 [哦,放心吧Arthur,妈妈才不会责怪你呢!]

 

 “我不确定,我不知道,Meriln。”Arthur皱眉揉了揉脸嘟囔着,深吸两口气重新睁开眼睛才发现那份可怜的合约已经被他蹂躏得不成样子。他把它放进碎纸机,准备重新再印一份新的合约签字。

 

Hunith是Urthur·Pendragon的合法再婚妻子,Arthur和Morgana的善良继母。

 

Pendragon家有个鲜为人知的秘密,有关乎Arthur与Hunith。

 

 关于Urthur·Pendragon与Hunith的婚事至今也是网路上众八卦板块的深扒热帖。霸道总裁爱上平庸女仆或者第三者趁女主人病故插足的推论不一而足。其实根本没有那么狗血淋漓。事情还是要从Arthur出生时说起。

 

Arthur是一个早产儿。生母Ygraine在身怀Arthur时不慎染上急性传染病而去世,所幸Arthur顽强的活了下来,他来到这个世界时,才七个半月大,4.5磅的体重。他没有感受过妈妈怀抱的温度,一下生就被送进了育儿箱。经过精心的照顾,Arthur有惊无险地活到了四个月大,却不幸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医生严肃地通知仍在丧妻之痛中的Urthur·Pendragon,如果不希望自己的儿子早夭,必须进行心脏移植手术,最迟不能超过七岁。当然,前提是Arthur能成功活到那么久。

 

然而并没有合适的心脏可换给小Arthur。他在最无微不至的照料下长到六岁,虽然跟同龄人比起来明显缺少一份孩子独有的勃勃生机。Arthur不能过激的运动,Arthur不能跟姐姐打闹,Arthur甚至不能跟同龄人一样去上学。眼看就要错过最佳的移植期,Urthur每每看着儿子如他母亲一般的蓝色眼睛就心痛不已。

 

 但是,一个深夜打来的电话给一切不幸带来了转机。

 

 那通电话来自Arthur的主治医生Gaius。电话另一边的医生语气难以分辨。他告诉Urthur,医院找到了合适Arthur的心脏源。那是一颗与Arthur同岁的男孩的心脏。前几天他和他的妈从威尔士过来伦敦旅游,在这天傍晚穿越人行道时被酒驾的司机撞倒碰到头部,可怜他的母亲最终等来一纸儿子脑死亡的诊断书。

 

 “我们小心地跟那孩子的母亲提到器官捐献的问题,告诉她Arthur的情况。Hunith,那位可怜的母亲挣扎了一番,决定让儿子的生命在Arthur身上得以延续。”

 

 

注:ULC,伦敦大学学院,度娘告诉我这是全球排名第四的商科大学。

 

 

PART2

 

术后Arthur熬过了排斥期并且迅速地恢复,不消两年,他已经和其他任何一个正常的孩子别无二致,甚至在运动方面更具天赋(当然这点可能他的姐姐Morgana的功劳更大)。但是在交友方面Arthur也确实遇到一些障碍。刚恢复的那几年,他害怕跟除Morgana以外的同龄人交朋友,他怕他们因他的病史排斥他。不过这并没有困扰Arthur很久,他因为一个友好的新朋友而逐渐敞开心扉且变得自信阳光。也正因如此,英格兰人民才得以拥有这位万人迷的prince Arthur。但是,prince Arthur的病史却不足为外人道,他们只要记住Arthur Pendragon是多么的英俊潇洒多么的能力出众就可以了。

 

 总而言之,这就是Pendragon家心照不宣的秘密了。至于Urthur与Hunith,丧子的Hunith把对儿子全部的爱倾注于Arthur,她陪伴Arthur度过了整个童年并且融化了他的父亲因失去妻子而冰封的心,成为了Arthur与Morgana的称职母亲。

 

 然而Arthur Pendragon有仅属于自己的秘密。他的心里住着一位可爱的人儿。字面上的意思。

 

 那是在术后的第四年生日。晚宴过后Arthur仍是兴奋地睡不着觉,躺在自己的床上翻来覆去,一会儿在心里默默数着收到的生日礼物,一会儿又想下次怎么样才能打过Morgana那个“魔女”。

 

[你就不能安静地睡觉嘛?Arthur?]一个细微却无法忽视的声音突然响起。

 

正翻身的Arthur愣了一下,没有反应,他以为是晚宴上Morgana骗他喝的那杯酒在作怪,让他产生了幻听什么的。他揉了揉耳朵准备睡觉。没多久之后。

 

[嘿,你现在决定睡着了嘛?]那个声音不依不挠,言语间透着股莫名其妙。

 

奇怪.....Arthur坐起身,环顾黑暗的卧室,除了熟悉的家具的轮廓什么都没有。

 

“你是谁?谁在那里?”他冲着月光下影影绰绰的窗帘说,被子里的双手握成了拳头,Arthur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是那么颤抖。

 

然而并没有另外一个人。

 

 

[那么久了......你居然都没有发现我的存在吗,Arthur?]那个声音问他。Arthur这回突然抓住了重点,立马质问道,“你到底是谁?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哦,呵呵,好吧好吧,我的朋友。]那那个声音带着明显的笑意,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小孩子的笑声。而Arthur显然不这样认为,他像一只受惊的兔子一样毫无意义都抬头对天花板嚷嚷:“我才不是你的朋友!”

 

[好的,好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对方妥协,顿了顿换了一种认真且诚恳的语调说,[我的名字叫做Meriln,Meriln·Emrys,很高兴认识你,Arthur。]Arthur觉得Emrys这个姓氏有些耳熟,到底在哪里听过来着,他一时想不起来。就在他跑神儿回想的时候,那个声音又说:[还有,我就在你心里。]

 

“你的姓我应该什么时候听说过.....”仍在拼命回想的Arthur慢半拍才明白那句话的意思,“什么?你在我的心里?!”Arthur彻底石化了。

 

没有了Arthur的自言自语,卧室又重归安静。几分钟也许更久之后,Arthur突然像被马蜂蜇了一般掀起被子从床上腾起。他跌跌撞撞地跑到穿衣镜前双手哆嗦着解开睡衣扣子把胸口坦露出来,抬头才发现镜子里只有自己漆黑的剪影什么都看不见。他摸索着去找开关,“啪”的一声卧室骤然明亮。

 

Arthur面对墙壁深吸几口气,转身走到穿衣镜前。

 

他小心地撩开睡衣,小小的略显苍白的胸膛袒露出来。Arthur仔细地看着自己的左胸口,确定那上面除了一道粉色的疤痕什么都没有。

 

“好的,好的,Arthur Pendragon,别自己吓自己,Morgana知道了会笑死你这个胆小鬼的。”Arthur小声嘀咕着努力冲镜子里的自己微笑一下,然后准备关灯上床睡觉。他边边爬上床边想:‘你只是做了个噩梦,仅此而已。’

 

 

[你就把我当做一个噩梦而已吗?Arthur Pendragon?你是要否认我的存在吗?]Arthur被这突如其来的愤怒的声音吓了一跳,他几乎是喊出来的:“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因为我在,你,心里。]那个声音着重重复着,如果它有实体,一定会给Arthur Pendragon一个大大的白眼。

 

“这怎么可能.....”Arthur 觉得这太不可思议了,这毫无道理。

 

[实际上应该说,现在在你胸膛中跳动的心脏,原本是属于我的。]忧伤的声音缓缓道。[我是Hunith的儿子,Arthur 。]

 

Arthur 想起来了,Emrys是他继母的姓氏。

 

 

 

“我很抱歉,Mer,Merlin。关于,关于......”Arthur 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感觉有什么湿热的液体要眼睛里滚出来了,用手揉了揉眼。

 

[Arthur,你不需要说对不起的,那场意外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Merlin柔声安慰道。

 

“可是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你.....我怎么会听到你的声音?我能看见你嘛?”Arthur 不明白。

 

[为什么我没有死?为什么我会活在你心里?Arthur我也不知道 。关于声音,其实我并不能发声,我只是在你脑海里跟你交流,所以除你以外,其他任何人都‘听’不见我的声音。]Merlin组织一下语言继续解释,[我认为你不可能真正看见我,不过我猜你可以‘感受’我。Arthur,你愿意试一试嘛?]

 

Arthur闭上眼睛,皱着眉头努力感受Merlin的存在。突然他在自己的脑海中看到了,向光处一个黑色卷发蓝眼睛高颧骨的男孩子在冲自己笑。那笑容看起来如此喜悦,好像期待多年的愿望成真一般。

评论(9)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