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elle

【队熊/知乎体】脑震荡有什么后遗症?

脑震荡有什么后遗症?


RT,家中长辈不幸被天降垃圾砸到头部,万幸没有大碍,可还是有比较严重的脑震荡且正在昏迷中。想问一下脑震荡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或者会给患者和其他人带来什么影响?谢谢!

 

来自【我不是熊】的回答。

 

10k赞同

 

热评:答主不是来回答问题的,是来 秀恩爱的。

 

1.04k赞同

 

Emmmm,首先泻药。

 

其实相比下面其他恳切的回答中的各种不幸的经历,我本人并没有得过脑震荡,这里先说一句对不起!但是由于职业的特殊性,我还是见过很多不小心得脑震荡的人哈。还有这里不是医生,但依然是职业要求,也学习过如何紧急处理轻微脑震荡的情况,严重的情况队里也有队医去处理。一般来说大多数脑震荡不会有后遗症,其他答案里说得都挺清楚了;但是关于会给其他人带来什么影响......它会让人失恋QZQ

 

嗯,主人公不是我,是我们队长,老牛逼一后卫。(对我是个踢球的。)

 

正如我刚才所说,因为职业的特殊性,足球运动员还挺常在赛场上或者训练时被皮球砸到脑袋,或者和其他人冲撞碰到头部等等,大多数情况下没事情,偶尔会有轻微脑震荡,当然也有个别严重些的,见红了还脑震荡。那我们队长就不幸是最后一种情况。

 

看球赛的朋友应该都清楚,后卫主要任务是防守、抢截和阻止对方进攻,由守转攻时要组织进攻,传好第一传。然后我们队长是特别高大(且帅)的中后卫,头球能力和抢断技术出众(长传、定位球、插上头球攻门之类的技术也超好!)。属于全队防守力量的核心,主要职责是阻止对方球员策动攻势并同时封锁在对方控球之下进入本方的禁区位置。

那么重点来了,因为他是个中后卫,头球争顶的情况就很多,跟对手硬碰硬的情况更多,所以脑震荡对我们队长来说就是家常便饭(队长对不起QAQ)

但实际上我要说的那次特别严重的脑震荡并不是因为比赛中的对抗之类的.....它完全是一场意外。

那是一次普通到不能更普通的战术布防训练。队长甚至没有上场。他陪着教练在场边做分析。

结果我们的门将,aka区区不才在下我,一个走神球开大了,于是场上所有队友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那个皮球飞啊飞啊飞出界外,甚至没有一个人愿意费力去挽回一下。于是全场人就这么眼睁睁地目睹了意外的发生——被我开出界外的球,不偏不倚砸到了正聚精会神往笔记上写写画画的队长的脸上。

顺带把他手里的笔也带飞了,笔尖正好戳在他眼角......附近。

什么问我当时的心情?那你们可要失望了——我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笑,幸灾乐祸的那种。因为当时我在禁区里,离我们队长还挺远,并不晓得事情的严重性,以为就是被我砸了一下,顶多额头肿包那种。

对,之后我就笑不出来了QAQ。

我远远看到队长抬手摸了一把刘海儿,然后晃晃悠悠地就倒下了,就,倒下,了!然后所有人,都急急跑过去,就我没有,我还搁球门那儿傻愣着,完全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情。直到我们副队长带了队医过去我才回神,大脑一片空白地跑过去。

看见他一头血一动不动躺在副队怀里我吓呆了。我们队长是那种特别铁血的汉子,平时比赛就是那种怎么碰怎么磕巴都跟没事儿人一样的那种。最牛逼的是之前跟爱尔兰小组赛的时候,对方的定位球线路被站人墙中间的队长准确预判,直接拿脸把球给怼回去了,当时就掩面倒地了,虽然但是,没一会儿人自己就爬起来,擤了把鼻子又活蹦乱跳了。所以看见他躺地上不动弹的时候我真的吓坏了。

队医边给他处理眼角的伤口边问他叫什么现在在哪里,观察他的动作测呼吸,这是紧急情况下判断是否有脑震荡的基本步骤。队友都关切地围在周边,等待他的反应。

可是他没有反应,他那双卡姿兰大眼睛翻着翻着就合上了!

我当时就慌了,差点跟我们队长一起晕过去了QAQ

接下来他怎么被队医抬去医务室的,怎么被治疗的我都记不清了,总之场面过于混乱我除了慌张只有慌张了,当然不止我,其他队友也慌得一批,因为我们马上要踢XX杯赛了不可能缺少队长的吖QAQ

我浑浑噩噩地守在医务室门口也不晓得多久直到队医出来告诉我他醒了,我可以进去看他了。别问,问就是一人做事一人当。

可是队医没告诉我他还没恢复。

我看着他右眼上方包着的纱布要多难受有多难受,嗐,你说我怎么就那么掉链子呢明明他都跟我说多少次了让我发球时注意控制力度不要出界,我怎么就是不听呢!

我正在酝酿情绪,还没想好是先道歉还是先问他感觉如何,他居然先开口了,你谁啊?

我:......?

所有心情胎死腹中。

我都要哭了,还是打起精神回他,I beg you pardon?

他盯着我看了一会儿,可能是我表情过于扭曲丑着他了,他眨了眨他的卡姿兰大眼睛,皱起眉毛回了我一句,你说什么鸟语我听不懂。

我:QAQ

我强忍心中悲恸切回母语,你不认识我了嘛?

我们队长:不然我问你是谁么?我是有病么?

我完全没有料到他会对我那么凶,他从来都没凶过我连我俩还没在一起的时候都没有过!我努力平复情绪,快速地搞清楚现在的情况:我队长aka我男朋友脑震荡暂时性失忆了,忘记了我俩昨天就在一起了这个事实!可恶,因为男朋友被我砸出脑震荡忘了我所以我失恋了QAQ我心里委屈但我不说。可是脑震荡不能刺激,于是我选择先不跟他说我俩的关系。

清了口嗓子,努力让自己笑得不是那么勉强:我是你队友啊。

我的队长兼我男朋友又看了我好长时间,突然开口:哦~~~

哦~~~???喂?后面那个波浪线怎么回事?!

我还没反应过来,队长又给我扔个炸弹:原来你不是我蓝盆友吖~

喂喂喂???队长???男朋友???你OOC了你知道嘛???等等?队长你是不是想起来了??

我:嗯?对,啊,嗯,我,我不是你男朋友,就你队友,队友。理智告诉我他还没有清醒,于是我继续隐瞒了我就是他男男朋友这个事实。打算等他好些了自己想起来再说。

可是他根本不给我这个机会!

那你叫什么啊?队长问。

啊,我叫xxxx!我回答。完了,他连我叫啥都不记得了,失恋了失恋了,xxxx你把自己作失恋了QAQ。

我光顾自己难受去了,没注意自言自语了啥,就看见他垂眸沉吟一番,完后自己从床上坐起来,握住我搁在床沿上的手,用他那爽卡姿兰大眼睛深情款款地,深情款款!地,看着我:那么xxxx,你可以和我结婚嘛?

可以,当然,没问题!我狂点头,当然没问题你啥要求我都满足你吖QAQ

嗯嗯嗯????I BEG YOU PARDON???

队长你知道你刚说什么嘛???要不是看他有病我简直想摇晃他了!!!队长啊男朋友啊你转性了嘛???

队长微微一笑:是xxxx你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吧?要叫我老公哦~

我:....?小小的我心中有大大的疑问。

可是他还来:嘛,刚开始肯定不习惯,这次原谅你下次再叫错就要打pp了哦~
......妈妈我男朋友被我砸疯了QAQ

在我还在怀疑人生的时候,他竟然自己悄摸就下床了,鞋还没穿好就摔了一脚,我立马回神,赶紧把他扶起来问他怎么了是不是想去洗手间要不要我帮他blablabla

可是他只笑笑摇摇头,脸微微一红,垂下卡姿兰大眼睛说,哎呀老婆你担心我的样子好可爱哦~他他妈还害羞了,还,害羞,了。这谁忍得了啊,天这谁忍得了!

我们先回床上去可以嘛?我努力让自己笑得不那么猥琐,轻轻对他说,甚至不想纠正谁是公谁是婆的问题。没关系,以后有的是时间。

哎呀不嘛,我要出去给老婆买戒指的吖!结婚必须有戒指的吖!他推了我一下胳膊,没推开。

你妈的,这样像小猫咪一样的队长,我之前没有见过,之后也不会再见到。我怎么能拒绝他呢?怎么忍心拒绝他呢???

“医生啊——!!!你给队长麻醉用多了他中毒了啊啊啊——!!!”

可我毕竟是位正直的男士,我不能趁我男朋友意识不清的时候占他便宜。虽然我想。

 

最后医生过来给他注射了另外一种药物,他迷迷糊糊就睡过去了,睡前他卡姿兰大眼睛里甚至盈了泪珠:你不要走吖!你千万不要走~吖~

最后的最后,我们队长没事情了,我男朋友也保住了。嗯,好像跟脑震荡关系不大,但是脑震荡之后短暂性失忆是可能的,短则几小时,长则两三天,我们队长就失忆了两三天。而且想起来了他是怎么被砸成脑震荡的。我因为缺席了三次集训被教练罚跑球场50圈就是后话了。

 

泻泻。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